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奶茶和奶绿有什么区别

奶茶是很多人喜欢喝的一种饮品,主要是由茶和奶调配而成故而称之为奶茶。不过现在市面上还有一种名为奶绿的饮品,和奶茶有一定的相似性,也有一定的差别。那奶茶和奶绿有什么区别呢?

奶茶
奶茶

1、奶茶就是奶加红茶,而奶绿就是奶加绿茶,奶绿其实也是奶茶的一种,是以绿茶和奶泡制的奶茶,奶绿将绿茶的清新和奶香完美融合,冷热皆宜,冷饮清新爽口,而热饮则可以带来浓浓绿茶香味。

2、不过市面上大多数的奶茶是以红茶为底的,因为红茶的味道更香醇浓郁,口味略有刺激性,加了牛奶之后能够调出调和出柔美的色泽。而且红茶属于发酵茶,性能比较稳定,并且红茶的醇厚正好中和了牛奶的甜腻,使二者的味道融合得恰到好处。

3、由于绿茶是未经发酵制成的茶,保留了鲜叶的天然物质,绿色素不稳定,并且绿茶和奶味搭配不太协调,调和出来的奶茶颜色发黄,如果拿来做奶茶需要添加不少色素,所以市面上用绿茶做奶茶的比较少。

总的来说,奶绿也是奶茶的一种,只不过是奶茶是以奶和红茶调和而成,而奶绿则是由奶和绿茶调配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