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储大白菜怎么储存

大白菜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蔬菜,是一种普及式的食材。耐储存也是大白菜的特点,可以说是一款物美价廉的叶菜,是属于亲民式的大众菜。那么冬储大白菜怎么储存呢?

冬储大白菜怎么储存
冬储大白菜怎么储存

1、地窖储藏。地窖储存大白菜是我国东北地区最常用的方法,地窖的温度和湿度全年稳定,在可以保证地窖经过合理灭菌的情况下,将大白菜放在地窖当中能够储藏三个月的时间,非常适合冬季保存。

2、室外储存。普通地区冬季保存大白菜,可以在室外的地上铺一层木板,然后将白菜的叶球朝外放置,并且把白菜堆放的紧密一些,然后在上面覆盖一层塑料薄膜来防寒,储藏过程中要随时注意白菜是否发生腐烂变质。

3、白菜在冬季保存的时候,温度要控制在零下1℃-零上1℃之间,空气湿度要保持在88%,贮藏空间的温度越高,对白菜的损耗就越大,初期会发生脱帮的现象,中后期则会有冻害或者腐烂的问题。

以上就是关于冬储大白菜怎么储存的方法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