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拉链不好拉/拉不合怎么办

新买的裤子或书包拉链不好拉,裤子拉链老是开,衣服不小心卡在拉链里,这些都是人们偶尔会遇到的突发状况,那么拉链不好拉/拉不合怎么办呢?请看下文介绍。

拉链不好拉
拉链不好拉

1、稳定住拉链的尾部并拉直,慢慢从下往上拉,保持拉的顺畅,若不顺,可以找一个蜡(比如蜡烛或者某些药物外壳上的蜡,比如保和丸)然后涂抹在拉链面上,来回擦几下。

2、如果没有蜡,也可弄几滴缝纫机的油(不要机油,太脏)这种比较干净,使用起来也顺畅。

3、用纸巾蘸取少量凡士林,避开链牙带点涂在拉链的两排齿牙上,再拉住链头来回拉动几次即可,这种方法可以恢复拉链的链牙啮合顺畅。

4、心灵手巧的人可以在拉链的那个地方,缝上一个风纪扣钩,用来钩住拉链顶端的方孔,从而使拉链拉动顺畅。

5、倘若以上都没用,那就直接换掉拉链头,换个好点的金属拉链头,很快就顺畅了。实在不行,简单粗暴,直接全换新的。

如果拉链不好拉/拉不合,那么可以通过以上方法处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