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买的陶瓷碗怎么处理

陶瓷碗现在已成为家家户户饭桌上不可缺少的餐具,它色泽鲜明,质感高雅,用来盛放食物实在是令人赏心悦目,那么新买的陶瓷碗怎么处理呢?请看下文介绍。

陶瓷碗
陶瓷碗

1、先用沸水浸泡陶瓷碗5分钟,以消毒杀菌,并去除表面的灰尘及残留物。

2、放入食醋里浸泡1—2小时,因为陶瓷在遇到酸性物质时,会析出一些有毒物。针对这个特性,平时也要注意不要长时间使用陶瓷碗盛放酸性食物。

3、对颜色鲜明或是非正规厂家出产的餐具应格外注意,可适当延长浸泡时间,如果颜色变化比较明显,说明化学物质析出较多,应斟酌使用。

4、日常清洗陶瓷碗时,要用柔软的抹布,避免对餐具表面产生擦划及长时间盛放油性、碱性食物。此外,应避免将镶嵌有金属装饰的陶瓷碗放入微波炉中。

5、将洗干净的陶瓷碗放在盐水中煮片刻,这样使用时不易破裂,能延长其使用寿命。

以上就是关于新买的陶瓷碗处理方法介绍,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