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企业贷款被拒了

现在很多人在抱怨,中小企业的生存异常艰难,不仅要承担市场带来的压力,而且融资贷款非常难。其实各大银行对于企业贷款有要求,很多企业贷款被拒了,那么为什么企业贷款被拒了呢?

为什么企业贷款被拒了
为什么企业贷款被拒了

1、盈利能力:这个指标与个人贷款中的收入一样,能保证足够的还款能力,所以银行非常看重。一般银行都要求净利润不要为负。

2、逾期欠税:按时缴纳税款是企业应该尽到的义务,如果出现逾期欠税的信息,这些信息会在税局系统有记录,不仅会产生逾期和滞纳金,而且会影响企业的信誉。

3、纳税信用等级:一般国有银行受理的企业纳税等级为A级,B级和M级,一些小银行也愿意接受C级,但是利率会上调,如果纳税等级为D级,基本上比较难了。

4、企业负债状况:一般来说,中小企业的信用贷,500万额度是个标准,有一些银行明确要求企业有超过500万以上的负债不会通过。

5、行业属性及地位:个人贷款的工作单位也比较重要,一些有风险、流动率高的行业不容易申贷,企业也是如此,一般都是支持实体制造业的多,禁入的企业也是直销机构,金融公司,休闲娱乐行业,以及一些玉器,珠宝等。

6、行业地域对比分析:如果企业所在的行业或者企业所在的区域整体的信誉不好,出现了大规模的违约,那么也可能会触发到风险预警。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企业贷款被拒了的介绍了,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