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房需要交什么钱

一旦决定买房,意味着要经历漫长而复杂的过程,不仅要向银行申请贷款,而且需要交纳一系列的费用,那么买房需要交什么钱呢?

买房需要交什么钱
买房需要交什么钱

1、还款:房贷办理成功后,每个月就要按时还款,一般是绑定了银行卡,每个月自动扣款,要保证卡里有足够的金额,选择一个适宜的贷款年限和还款方式,让自己的月供压力不要太大。

2、物业管理费:现在大部分的楼盘在收房后都会聘请专门的物业公司来管理小区,物业管理费通常是从购房者收房后开始算起的。

3、契税:征收规范各地略有不同,这个也是必须要交的,因为购买了开发商开发的不动产,那么不动产的所有权就发生了搬运,所以咱们需要向税务部门交纳契税。

4、装修费用:交房后不管是自己住还是出租,都需要进行装修,现在装修费可不是一笔小数目,想装修的好的话,动辄十几万甚至上百万,各大银行都有专门的装修贷款,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5、面积补差费:假如房屋实测面积和预售面积差错在3%以内(含3%)的,依照实践面积结算房价款。

6、公共修理基金:公共修理基金只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备保修期满后的大修、更新、改造。

总之,成功购房后只是一个开始,还有很多的地方需要操心,要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