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有哪些区别

只有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才有资格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没有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就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而商业贷款是用于补充工业和商业企业的流动资金的贷款。来看看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有哪些区别吧。

住房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

1、贷款对象不同。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对象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商业贷款属于个人住房贷款,面向所有人群。

2、贷款利率不同。住房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房贷利率大约是3.25%,具体以实际为准;商业贷款5年以上基准利率大约是4.9%,具体以贷款银行的房贷利率为标准。

3、贷款比例不同。首套房纯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比例几乎都是8成,即首付20%;很多“限购”城市首套房商业贷款的比例是7成,即首付30%,至少也是首付25%,“不限购”城市的首套房商业贷款的比例是8成。二套房的贷款政策,商业贷款的限制比住房公积金贷款多很多。

4、贷款流程和审批时间不同。住房公积金贷款一般是在办理过户之后审核贷款,审批时间大约是40个工作日,并且需要通过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决定权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银行只是执行机构;商业贷款一般是在购房者办理过户之前审核贷款,审批时间大约是20个工作日,主要审核机构是银行,即决定权在银行。

以上分析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四大区别,具体根据个人地区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