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还不上可以申请停息挂账吗

信用卡停息挂账是指信用卡持卡人在还款能力不足的又已经逾期还款的情况下,向银行申请针对逾期账单不计收循环利息的一种业务,停息挂账就是指计算需要偿还的本金,那么信用卡还不上可以申请停息挂账吗?

信用卡还不上可以申请停息挂账吗
信用卡还不上可以申请停息挂账吗

1、首先持卡人确定是没有还款能力导致的不能还款,而不是有还款能力拒不还款的情况。往往银行是会对申请人的工作收入、名下财产、负债率等方面进行核实的。

2、在用户逾期之后一定是不能失联,也不能躲避还款义务,若是逾期后银行联系不上人再想协商停息挂账通常是无法通过银行审核的。

3、信用卡持卡人必须要有良好的还款意愿,比如逾期之后有还款行为,尽管无法全部还清,银行考虑到用户的还款意愿也是可能会同意停息挂账的申请的。

需要提醒的是,并非满足以上的条件用户就一定能够成功办理停息挂账的业务,主要还是看银行方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