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人所得税租房和房贷哪个退税多

个人所得税可对住房租金和住房贷款利息进行专项附加扣除,有朋友不知道个人所得税租房和房贷哪个退税多,那么来看看个人所得税租房和房贷哪个退税多吧。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1、根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纳税人在主要工作城市没有自有住房而发生的住房租金支出,根据所在城市按每月1500/1100/8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纳税人及其配偶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同时分别享受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

2、纳税人本人或者配偶单独或者共同使用商业银行或者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者其配偶购买中国境内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3、可知,个人所得税租房和房贷哪个退税多,主要是看每月租金是否大于1000元。如果租金高于1000元,选择租房专项附加扣除更为划算。如果租金低于1000元,选择房贷专项附加扣除更为划算。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纳税人在主要工作城市有自有住房的,包括纳税人的配偶在纳税人的主要工作城市有自有住房的,不能享受租房专项附加扣除。

以上即为对“个人所得税租房和房贷哪个退税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