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转账给别人会出现存在风险

相信很多人会遇到一种情况,转账给别人的时候,提示出现风险,这是什么原因呢?感兴趣的朋友,下面来看看为什么转账给别人会出现存在风险。

转账风险
转账风险

1、一般来说,账号有风险是反洗钱制度的一种友情提示,所以出现这一类提示,交易双方都应该仔细核对账号,以及确认是否进一步交易,账号有风险也应该关注自己的交易是不是合乎反洗钱条例。

2、如果是微信转账给别人,提示出现风险的话,很可能是对方有过违规行为,账号被举报。或者是对方近期交易频繁,交易地点或地址有变化,也或许是转账金额过大,对方的交易金额超过了一定数值,系统暂时冻结或者封闭。

3、微信号每天最多只能通过300人加好友,如果持续1-2天超过这个数量,就会被短暂冻结加好友权限,而且会提示账号存在风险,建议当心,不要上当受骗。

4、如果是支付宝账户提示存在风险没法转账,可能是存在对方账户密码泄露或异地登陆等情况,可以去修改密码,增强安全性,也或者是对方被人举报,系统自动冻结交易通道。

不管是哪一种转账,只要系统提示出现风险,就要特别注意了,有可能对方涉及洗钱等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