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贷款担保人有什么风险

不管是办理车贷、房贷,要是想顺利批贷,可以找银行优质客户来为自己做担保,如此可提高贷款成功率。不过,贷款担保人可不是那么好做的,因为要承担很多风险,那么贷款担保人有什么风险呢?

贷款担保人有什么风险
贷款担保人有什么风险

1、信用风险:给贷款人做了连带担保责任后,担保人的信用就和贷款人挂钩了,贷款人的履约情况会直接影响担保人的信用,如果贷款人按时还款还好说,要是还贷期间有逾期,则担保人的征信报告上也会出现不良信用。

2、债务风险:担保人必须确保自己随时具备给贷款人还贷的能力,否则贷款人没有能力还贷了,担保人也会背上相应的债务。

3、贷款风险:连带担保会影响贷款人自己办理银行信贷业务,比如说如果是给对方做公积金贷款担保,在贷款人未还清债务前,自己是无法再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尽管贷款人已经很符合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了。

以上就是关于贷款担保人有什么风险的介绍了,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