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征信不良该怎么办

每年到了这时候,总是大伙儿最缺钱的时候,银行这时候也格外忙碌,要审核各种各样的贷款申请。有不少人是因为征信不良被刷下来的,那么征信不良该怎么办呢?

征信不良该怎么办
征信不良该怎么办

1、时间消除:其实银行主要是看最近两年的征信记录,如果你有严重违约行为,那么确实无法再申请成功,不过只要不是特别严重,可以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优化,一定要及时还清欠款,两年内保持良好信用度,还是有机会重新申请成功。

2、担保人:如果征信不好,可以找靠谱的第三方机构或个人担保,可以帮到借款人办理贷款,民间担保机构一定要考察清楚,以免遇到不合法的平台。

3、利用信用卡:如果信用卡还未被冻结或注销,那么切记不要销卡,而是保持正常刷卡消费和还款,这样不良记录就会逐渐被覆盖。

4、申诉:如果是客观原因导致的不良信用,可以联系银行进行消除,记得收集相关的证据,只要确定不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的,污点有机会消除。

5、选择产品:现在金融机构数量非常多,也许在这个平台无法贷款,在另外的平台会有机会,可以尝试换个门槛低的平台再试试。

总之,征信不佳确实比较严重,会影响后续买房、买车、办信用卡等,遇到急用钱的时候无法再通过银行信贷产品解决,一定要尽早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