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卡一类二类三类账户是什么意思

众所周知,在银行的业务账户中,都会存在一类、二类以及三类账户。不同等级的账户是具有不同的权益的,而且同一银行下II类、III类账户各不能超过5个。对于普通人来说,个人拥有一类账户即可满足日常生活了。那么,银行卡一类二类三类账户是什么意思?

银行卡
银行卡

1、银行卡一类具体指的是个人财富主账户,是该发卡银行功能方面是最齐全的,安全性也极高的账户。由于交易金额无限制,大额消费、储蓄存款和投资理财都可以畅通使用。

2、银行卡二类账户指的是不能存取现金的,且单日交易限额1万元,年累计交易限额20万元的账户。二类账户有实体卡和电子账户两种形式,用户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

3、银行卡三类账户指的是适用于小额快捷移动支付,随用随充的账户,这类账户可以起到一定控制资金风险的作用。

银行卡一类账户的总的来说就是全功能的银行结算账户,而二类账户与三类账户功能都将受到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