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互联网金融的风险有哪些方面

以前人们习惯把钱存在银行,随着金融市场的发展,越来越的金融产品出现,更多人愿意把钱放在别的金融产品上,互联网金融作为时代的产物同样备受关注,那么互联网金融的风险有哪些方面?

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

1、流动性风险。和传统金融一样,互联网同样有着庞大的资金流动,一旦出现资金断裂而无法追踪到资金流向的时候,就会引发流动性危机。

2、信用风险。这种主要是交易双方没有履行协议而造成,由于互联网主要依赖于线上办理,一旦出现数据信息不对称或者客户恶意拖欠资金就会有违约的风险。

3、声誉风险。一些机构为了吸引客户,会使用“高收益”作为诱饵,然而高收益也都伴随着高风险,如果风险没有如实披露或者误导消费者,就会存在风险。

4、信息泄露风险。互联网金融伴随着客户信息和交易记录等数据,而当一些平台对于客户隐私的保护并不完善,甚至是盗用和泄露这些信息。

5、技术安全风险。互联网金融依托的就是互联网技术,而互联网本身也存在着系统缺陷、漏洞、病毒、黑客攻击等等安全问题。

投资有风险,投资者要时刻谨慎,了解了互联网金融的风险和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