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线充电有哪些好处和坏处

现在很多手机都支持无线充电了,但大部分人还是使用有线充电,毕竟对于无线充电还不太了解,那无线充电有哪些好处和坏处呢?

无线充电
无线充电

1、好处一:减少损耗。众所周知使用无线充电时,只需先将无线充电板连接电源,再将支持无线充电的设备放置在无线充电板上即可。无线充电虽然依然需要连接电源,但能够减少数据线的使用,避免数据线的大量损耗和浪费,相对来说是一种比较环保的充电方式。

2、好处二:适配率高。另外,由于不同品牌的手机所使用的数据线并不通用,比如华为和苹果,华为用的是Type-C,而苹果用的则是lightning,两者并不可混用。而如果使用的是无线充电,即使使用的不是同样的充电线,但只要都支持无线充电,便都可以在同一块无线充电板上进行充电。

3、坏处一:充电使用。无线充电板一般都是采用平板设计,所以手机进行无线充电时往往不太适合边充电边使用,并不适用于部分应用场景,比如没电了急需充电却又来了一通非常重要的通话,便只能使用耳机或扬声器来进行通话,颇为不便。

4、坏处二:电池损耗。相对有线充电而言,因为无线充电期间所产生的热量会比较高,所以无线充电其实对电池的损耗会稍微大一些。

目前无线快充产品,涉及发射端和接收端,接收终端有手机、模贴、钥匙圈、灯具、鼠标、键盘、牙刷、剃须器、小音响、时钟等等,发射端则可做为车载无线充、手机充电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