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液化气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项

液化气以其方便、快捷、卫生等优点,成为居民家庭的主要燃料。为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在生活中扮演着“杀手”的角色。为了保障安全,请在使用液化气时正确操作,那使用液化气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项呢?

液化气
液化气

1、在购买新的煤气罐之前,一定要检查好罐的减压阀等连接处是否连接牢固,是否有漏气,若有,坚决更换。

2、煤气罐忌撞击,煤气罐之间一定不要有大的碰撞,也必要与地面等有大的碰撞,也不能将煤气罐倒过来,这样子和危险。

3、煤气罐忌高温,不要与炉子、暖气片等东西靠的太近,高温可能导致煤气罐爆炸,这是相当严重的。

4、存放煤气罐的地方一定要保持良好的通风,以免煤气泄漏时造成人员煤气中毒,从而导致严重的后果。

5、如果煤气发生泄漏,一定要打开门窗通风,同时避免明火产生,如开灯,按门铃、打电话等等,这些可能会引燃已泄漏的煤气。

6、煤气罐不要私自拆卸,若有零件需更换,请专业人士进行更换,并定期检修。

如果发现液化气漏气一定要冷静,应该采取正确办法:立即关闭液化气阀门切断气源,迅速打开门窗通风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