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陶瓷属于什么材料类型

很多人在房屋装修后,会选一些陶瓷类的工艺品摆放在家里,这样显得家里会更好看一点,那么陶瓷属于什么材料类型?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陶瓷属于什么材料类型
陶瓷属于什么材料类型

1、陶瓷属于无机非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主要是以某些元素的氧化物、碳化物、氮化物、卤素化合物、硼化物以及硅酸盐、铝酸盐、磷酸盐、硼酸盐等物质组成的材料。

2、原来的陶瓷就是指陶器和瓷器的通称。也就是通过成型和高温烧结所得到的成型烧结体。

3、传统的陶瓷材料主要是指硅铝酸盐。刚开始的时候人们对硅铝酸盐的选择要求不高,纯度不大,颗粒的粒度也不均一,成型压强不高。这时得到陶瓷称为传统陶瓷。后来发展到纯度高,粒度小且均一,成型压强高,进行烧结得到的烧结体叫做精细陶瓷。

陶瓷通常作为日用品的制造,例如日用陶瓷、砖瓦,排水管、面砖,外墙砖,卫生洁具等,同时也可作为电器的配件制作成绝缘体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