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分级杠杆基金是什么意思

国内的基金投资渠道目前非常丰富,投资者可以通过银行APP、支付宝、证券账户等多种渠道来购买基金产品,基金有多种类型,有时候会看到分级杠杆基金,这是什么意思呢?

分级杠杆基金是什么意思
分级杠杆基金是什么意思

1、分级杠杆基金是指基金内部不同份额有差异同时有杠杆来扩大盈亏的一种基金。投资者可以分别从分级和杠杆两个方面来理解这类基金。

2、分级。即基金类不同份额的收益有差异,在分级杠杆基金中,最少有两个子基金,子基金A是固定收益的基金,子基金B无固定收益。

3、杠杆。即子基金B通过向A支付利息的方式,向A借入资金,以扩大自身的杠杆,B所付出的利息便是A的收益来源。

4、打个比方。假如某只被拆分的母基金总共募集了100元资金,子基金A与B各分了50元。A把钱都借给B,B就由原来的50变成了100,所以杠杆倍数为2倍。

以上的就是关于分级杠杆基金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