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彩金和黄金的区别是什么

人人都喜欢黄金,因为它是财富的象征,因为它给人带来吉祥如意的美好寓意。可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佩戴黄金首饰,许多追赶潮流的人慢慢从黄金首饰转到彩金首饰。那彩金和黄金的区别是什么呢?

黄金首饰
黄金首饰

1、颜色不同:彩金除了常见的K白金之外,在色彩上的分类还有紫红、红、粉红、橙、绿、蓝、褐及黑色等,颜色较为丰富,因此称为彩金;而黄金是传统的贵金属之一,其颜色为黄色,根据黄金纯度的不同颜色深度也不一样。

2、硬度不同:黄金的硬度比较低,甚至是有一些软的,所以黄金的配饰花样都很简单。但是彩金的材质比较硬,所以这种材质会做一些比较特别的花样,佩戴起来也更好看和时尚。

3、投资价值不同:黄金的纯度较高,比较适合用于收藏或投资,并且从古至今黄金都是大家的首选投资产品。而彩金主要是用于制作饰品,回收渠道十分狭窄,并且购买彩金价格很大一部分为工艺费,回收彩金得不偿失。

4、价格不同:一般彩金的价格要低于黄金价格,但这主要针对金属本身来说,如果购买首饰则会发现,彩金首饰的价格通常比黄金价格还要昂贵,这主要由于彩金高昂的工艺成本费用。

综上所述,彩金的硬度高,黄金的硬度低,彩金的颜色繁多,黄金的颜色单一,彩金的回收价值比较低,黄金的回收价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