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具清洗方法有哪些

买的家具通常需要过一段时间就七夕一遍,这样产能保持家具的美观,同时也能延长家具的使用寿命,那么家具清洗方法有哪些呢?

家具清洗方法有哪些
家具清洗方法有哪些

1、原木家具光洁法:原木家具可用水质蜡水直接喷在家具表面,然后就用比较柔软一些抹布擦干净,家具就会变家具就会变得像新买的一样。如果发现表面有刮痕,可先涂上鱼肝油,待一天后用湿布擦拭。此外,用浓的盐水擦拭,可防止木质朽坏,延长家具的寿命,您不妨试试,很好用的。

2、蛋清:用蛋清擦拭弄脏了的真皮沙发,可用一块干净的绒布蘸些蛋清擦拭,既可去除污迹,又能使皮面光亮如初。

3、牙膏:用牙膏擦拭金属家具,金属家具的一般污垢,可用软布蘸少许牙膏慢慢擦拭。如果污迹较顽固,可多挤一些牙膏再用布反复擦拭。冰箱即会恢复光洁。因为牙膏中含有研磨剂,去污力非常强。

4、过期牛奶:蘸牛奶擦木制家具,取一块干净的抹布在过期不能饮用的牛奶里浸一下,然后用此抹布擦抹桌子、柜子等木制家具,去污效果非常好,后再用清水擦一遍。油漆过的家具沾染了灰尘,可用湿纱布包裹的茶叶渣去擦,或用冷茶水擦洗,会更加光洁明亮。

5、茶叶水:用茶水来清洁木质家具或地板是很棒的。可以用一升水煮上两袋茶叶,然后等待冷却。冷却后将一块软布泡在茶水里,随即捞出并拧出多余的水,用这块布擦掉尘土和污垢,再用一块干净的软布擦干,家具和地板就光洁如初了。

以上就是关于家具清洗方法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如果你有这方面的需要,也可以使用以上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