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有效提高期末考试成绩

期末考试马上就要开始了,但是仍然有很多同学不知道如何去系统的复习和准备考试,如果没有自己的复习方法,还在盲目的翻书、做题肯定是不行的,那如何有效提高期末考试成绩呢?

考试
考试

1、分散复习:分散复习比集中复习效果好,集中复习比较单调,类似的或相同的内容千篇一律地多次作用于大脑,容易引起大脑皮层的疲劳。间隔一段时间再进行这部分内容的分散复习,可以使大脑神经细胞得到交替休息,从而保持旺盛的精神,节省复习时间。

2、寻求老师帮助:自发或求助老师成立学习互助小组,针对自己的劣势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据研究统计通过多人讨论进而得出的结果相对于自己看书得出的结果印象更加深刻。

3、安排复习时间:复习时间完全由自己安排以后,每天复习某一科目的时间不要过多、过长,应同时兼顾其他科目。但是,一天内也不可复习过多科目,如果每天多个科目轮流复习,精力分散,复习得不深透;科目太少,又容易出现大脑抑制反射,不利于记忆。一般每天复习三科左右较好。

4、回忆阅读复习方式。复习时,单纯地一遍遍阅读的效果并不好,应当在材料还没有记住以前就不断地试图回忆,复习效果可以提高。回忆是一种比阅读更为积极的过程,有利于记忆;同时,又是一种自我检查的过程,可以集中精神掌握难点和改正回忆中的错误,每次回忆效果的改善,还可以增强学习的兴趣和自信心。

对于不同的同学,基础肯定也不都完全相同,所以上面的方法可能只适用于部分同学,快速提高成绩只是一个短期的应试捷径,要想切实的提高自己的成绩还需要自己平时的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