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娃娃菜煮几分钟可以吃

很多麻辣烫店里可以选的青菜种类中也会摆出娃娃菜。虽然不同地方都有各自对娃娃菜的烹饪方法,但是对于最简单的丢水里煮娃娃菜这一方式,娃娃菜煮几分钟可以吃呢?

娃娃菜
娃娃菜

1、不要以为两到三分钟时间很短,因为娃娃菜是很好煮的,只要水够滚,是锅里的水开了,也就是大火把水烧开后下娃娃菜,从这个时候算的两到三分钟,而不是锅里的水还是凉的就把娃娃菜丢进去便开始数两到三分钟,这样肯定煮不熟的呀,这样煮肯定一点毛用都没有。

2、除了生煮娃娃菜,炒娃娃菜就是最简单的一种做法了吧,就是把油、盐、酱油、蒜、生蚝等这些配料,跟娃娃菜放在一起炒,将娃娃菜炒熟、炒出香味就可以上桌吃饭饭啦,配上一碗白米饭可香了。

3、可能有朋友不喜欢吃蒜,所以对此做法做出菜不感兴趣,不过蒜蓉粉丝娃娃菜也是很好吃的一种做法,最主要的是里面加有辣椒、金针菇这些食材,特别是辣椒跟蒜蓉还有生抽、耗油放在一起进行翻炒后,那香味可以飘满整个厨房,闻着就流口水。

喜欢吃娃娃菜的朋友也可以选择自己在家做,最简单的就是水煮娃娃菜,而娃娃菜煮几分钟可以吃这个问题上面也已经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