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理财三分法一般怎么分

理财理财,顾名思义就是管理钱财,一般是以实现财务保值、增值为目的的。那么理财三分法一般怎么分呢?接着看下文就知道了。

理财三分法怎么分
理财三分法怎么分

1、理财三分法简单来说就是把手里的钱分成三部分。

2、一份存起来作为储备资金。不到紧急情况不去动。这份资金应该是一份大概可以维持自身一个季度生活开支的资金给予,属于“应急资金”。

3、一份用于自身保障。是减少和规避风险的一种防范措施。它能够基本有力量地去应对生活中的意外,一般这部分钱用于购买保险,如人身险、意外险、医疗险、重大疾病险等。当然,具体险种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选择。

4、一份是用于投资。也就是大众意义上理解的理财。而这份资金如何使用,是选择稳健型的,如基金、债券,还是偏风险型的,如股票;是选择投资周期时间长的,还是选择周期相对来说短的,具体还是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决定。

以上的就是关于理财三分法怎么分的内容介绍,理财投资有风险,记得要分散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