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账户和结算卡号区别是什么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银行办理业务的时候,会有单独的结算卡号和公账户,很多人都会认为是一样的,其实公账户和结算卡号都是有区别的,那么公账户和结算卡号区别是什么呢?

公账户和结算卡号区别是什么
公账户和结算卡号区别是什么

1、使用不同。结算卡号是在公司基本账户的基础上开通的,是和基本账户绑定的,具有在ATM机上现金存取和自助办理业务的功能,不受银行营业时间的限制。结算卡号和对公账号是绑在一起的,通过结算卡号发生的交易全部都记录在单位对公账户上。

2、功能不同。结算卡号是面向企业客户发行,与企业的银行结算账户相关联,具备账户查询、转账汇款、现金存取、消费及投资理财等金融功能。结算卡号它是对公账号结算功能的补充,具有身份识别、现金存取款、转账、信息查询、POS消费等功能。

3、需要注意的是。结算卡号在银行柜面办理结算业务时免盖印章、免填单据,凭结算卡即可办理存取款等业务。不过,每张卡签约时均可设定取款、转账、消费的权限或限额。

以上的就是关于公账户和结算卡号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