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洗裙子比较干净

裙子是一种常见的下装,因其通风散热性能好,穿着方便,行动自如,而被广大女性喜爱。市面上的裙子款式非常多,清洗时一定要掌握方法。那怎么洗裙子比较干净呢?

裙子
裙子

1、用食用醋洗。在洗涤裙子之前,往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会就可以了,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则容易给浅色衣服染色。如果能够经常这样清洗裙子还可以保证裙子的颜色光洁如新。

2、用盐水浸泡。此法尤其是对花色裙子的褪色问题有明显效果。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浓盐水泡上半个小时,然后再按照常规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轻微掉色的话,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都先用淡盐水浸泡上十分钟,长此以往坚持下去,裙子就绝对不会在掉色了。

3、加花露水清洗。裙子漂洗干净后,在清水中滴入几滴花露水,然后将清洗好的裙子浸泡在水中十分钟,这种方法能起到消毒杀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一般来说,我们可以通过酸洗、用盐水浸泡的方法来防止掉色,清洗时加入花露水还可以消毒杀菌,去除汗味。注意,洗涤时应避免热水,长时间浸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