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用完的洗衣机要不要拔插头

洗衣机真的是很大程度的方便了很多人的生活,解放了很多家庭主妇的双手,尤其是在现在的冬天,不用手洗衣服真的是很方便的,但有朋友想问用完的洗衣机要不要拔插头呢?

洗衣机
洗衣机

1、其实洗衣机算是大功率的电器了,所以在用完洗衣机之后最好是能将洗衣机的电源切断的,不管洗衣机是放在卫生间还是阳台也都要保持通风和干燥,注意电源处不要受潮,否则很有可能出现漏电的问题,这就非常危险了。

2、但是这个时候很多人会说了如果频繁的将洗衣机的插头插上拔下的话,这样对洗衣机和插座来说是不是都是不好的呢,这样其实是会引起电器的老化加速,也很容易伤害插头和插座。

3、其实现在很有很多的洗衣机都是可以自动断电的,如果是可以自动断电的话当然是不需要担心是否要拔插头的这个问题了,但是如果洗衣机没有这种自动断电的功能的话,也可以考虑安装一个带有开关的插座。

这样在洗衣机使用完成之后就可以手动关闭开关达到断电的效果了,这个方法其实也是很省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