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用的申贷资料有哪些

不管去银行金融机构还是民间机构办理贷款,都需要提前准备好申请资料。其实去网点申请贷款,会有工作人员开具清单,按流程提交申请资料即可。那么常用的申贷资料有哪些呢?

常用的申贷资料有哪些
常用的申贷资料有哪些

1、身份证明材料:身份证明材料每个人应该都可以提供,就是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总之,可以证明身份的材料都可以作为身份证明材料,但身份证是必须要提供的,很多贷款机构明确要求必须是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都不行。

2、收入证明:收入反映了还款能力,申请个人贷款时收入证明也是必不可少的,需要注意的是,提供的收入证明必须真实可信,千万不能弄虚作假,否则后果很严重。要注意,收入证明的个人姓名、身份证、职务、年龄、手机号码、住址这些小细节一定要与个人信息对的上,否则会有虚开证明的嫌疑。

3、工作证明:大部分人的收入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工资收入,因此工作证明就显得尤为重要,在银行眼里,一个有稳定工作的人才能保证按时还款,在申请银行贷款时工作证明也是必须要提供的。

4、婚姻状况证明:如果是已婚,那么申请银行贷款时银行还会要求提供婚姻证明,新版征信上线后,有可能需要提供配偶的征信报告,总之,尽量保持双方的信用良好,有利于申贷。

以上就是关于常用的申贷资料有哪些的介绍了,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