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和田玉籽料枣红皮有什么特点

以前有句话说“好玉无皮”,但是随着人们审美的变化,带有皮色的和田玉越来越受欢迎,枣红皮、洒金皮、秋梨皮等等,每一种都具有特色。那么和田玉籽料枣红皮有什么特点呢?

和田玉籽料枣红皮
和田玉籽料枣红皮

1、天然的和田玉枣红皮看上去就像是从内生长出来的一般,因为沁入时间和位置的不同,所以会呈现出深浅不一的颜色,一般是成扩散状的,越往边缘,颜色越淡。

2、优质的枣红皮皮色一般呈现出极佳的聚合效果,色泽浓淡有致,颜色最好是那种大枣般的色泽,不要太明艳,也不要偏暗;质地细腻,尤其是在自然光下看,不会看到明显的结构;透明度基本在半透明到不透明之间,皮色下面的白料脂润莹洁。

3、当然,很少甚至没有绺裂为上佳,棉、黑点、黑斑什么的也最好是少有,这样的料子才能当得起枣红皮籽料中的优质款。

枣红皮的人料子无疑是好的,但是需求大于供给,所以市面上出现一定量的造假的枣红皮,这种皮色乍一看还是挺好的,但是天然的和涂染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