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翡翠手镯戴久了会变绿吗

翡翠的价格和价值都很高,尤其是翠色欲滴的颜色,更是惹人垂涎,关键是翡翠的饰品适用性也很广,男士的翡翠男戒,女士的手镯;男士的胸针,女士的项坠,无论哪种都能给人以极佳的视觉冲击感。那么翡翠手镯戴久了会变绿吗?

翡翠手镯
翡翠手镯

1、首先,在翡翠手镯是真品的前提下,翡翠手镯长期佩戴的确会发生一定的颜色变化,这种变化分为两种情况。

2、其一,长期佩戴,翡翠手镯与人体的皮肤接触,在一定程度上会起到极佳的抛光效果,会使得翡翠显得越发细腻,加上油脂和汗液的浸润,手镯的颜色会更显清亮,也就是说翡翠手镯给人的视觉感官是越发翠绿明艳。

3、其二,翡翠本身含有一定量的铬和铁元素,这些元素十分翡翠呈现出绿色,一般来说翡翠的质地较为致密,结构相对稳定,所以不容易发生变化,但是有些翡翠致密度没那么高,存在一定的间隙,长期接触汗液,酸碱性不同的汗液侵入其中,会使得铬元素迁移,呈现一定的颜色变化。

4、其次,如果翡翠手镯是假的话,无论是B、C还是B+C,这种手镯长期佩戴不仅不会使得颜色发生一定程度的改变,还会出现褪色的情况,没什么价值的。

翡翠手镯按照常理来说颜色是不会发生变化的,但是由于人为的接触和影响,于观感上还是会产生变化的,所以长期佩戴变绿是会出现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