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寒潮的预警有哪些

寒潮是冬季的一种自然灾害性天气,人们习惯把它称为寒流。寒潮来临时发出的预警信号是寒潮预警,一般寒潮来袭时,会造成大范围的剧烈降温、大风和风雪天气,那寒潮的预警有哪些呢?

寒潮
寒潮

1、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标准: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陆地平均风力可达5级以上;或者已经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平均风力达5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2、寒潮黄色预警信号标准:24小时内最低气温将要下降10℃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陆地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已经下降10℃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平均风力达6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3、寒潮橙色预警信号标准:24小时内最低气温将要下降12℃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0℃,陆地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已经下降12℃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0℃,平均风力达6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4、寒潮红色预警信号标准:24小时内最低气温将要下降16℃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0℃,陆地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已经下降16℃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0℃,平均风力达6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寒潮预警信号分四级,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