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单贷款还不上有什么后果

保单贷款是指投保人将所持有的保单抵押给保险公司,按照保单现金价值的一定比例获得资金的一种借贷方式,虽然保单被做担保,但是保险保障不会受到影响。不过用保单贷款一定要按时还款,还不上的后果比较严重。那么保单贷款还不上有什么后果呢?

保单贷款还不上有什么后果
保单贷款还不上有什么后果

1、贷款机构会多次催帐,要求借款人偿还贷款,甚至可能会起诉贷款人;

2、会产生一定的罚息,这样一来,借款人将增加还款压力,拖欠贷款的时间越长,罚息会越滚越大,日后可能会越还不上了;

3、用保单做质押贷款不还,很多可能会被贷款机构上报到央行征信,就会在记录不良信用,一旦个人征信有污点日后想再贷款,就会十分困难了;

4、借款人一直没钱还款的话,当贷款利息和本金之和等于你的保单现金价值时,保单的现金价值就会用来抵扣贷款利息和本金了,并且保单终止,不能再提供任何保障了,你的保险就白交了。

以上就是关于保单贷款还不上有什么后果的介绍了,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