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贷款怎么审核的

许多人遇到急用钱的时候,第一时间会选择银行贷款来解决问题。作为借款人,只要向银行提供个人资料,等待银行审核即可。那么银行贷款怎么审核的呢?

银行贷款怎么审核的
银行贷款怎么审核的

1、对借款人进行资格审核。核实借款人的常住地和身份证明;是否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能否按时偿还贷款本息;有没有银行认可的担保物,名下有没有固定资产;是否有个人不良信用记录。

2、进行贷前调查、撰写调查报告。贷前调查是对客户的整体资信状况贷款的风险状况等进行全面评价并最终形成对贷款的综合性评价意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调查、个人资信情况调查、个人资产负债调查、个人贷款用途和还款来源调查、担保方式调查。调查报告是调查人员对调查结果进行整理分析填写的《贷前调查表》,内容有贷前调查所采取的方式;个人贷款申请情况、偿还能力、还款意愿担保情况以及其他情况的调查意见。

3、审核人员进行贷款审核。审核内容包括申报材料是否合规、申请书审批表所填内容是否完整;贷前调查人员出具的《贷前调查表》《个人客户信用评价报告》是否客观详实。

4、有关部门进行贷款审批。审批人的主要内容有借款人的是否具备发放条件;借款用途是否符合有关信贷的规定;贷款期限额度利率是否符合贷款规定;贷款风险防范措施是否合法有效;借款人的信用评级以及贷款建议是否有效。

以上就是关于银行贷款怎么审核的介绍了,如有疑惑,请到相关银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