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餐厅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餐厅装修是家庭周的一部分,业主在装修餐厅的时候为了能够有一个好的装修效果也是需要注意一些装修事项的,那么餐厅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餐厅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餐厅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色彩的搭配:餐厅的色彩配搭一般都是随着客厅的,这主要是从空间感的角度来考虑的,因为目前国内多数的住房设计中,餐厅和客厅都是相通的。对于餐厅单置的构造,色彩的使用上,宜采用暖色系,因为从色彩心理学上来讲,暖色有利于促进食欲,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餐厅采用黄、红系列的原因。

2、餐厅的风格:餐厅的风格是由餐具决定的,所以在装修前期,就应对餐厅餐桌椅的风格定夺好。其中最容易冲突的是色彩、天花造型和墙面装饰品。一般来说,它们的风格对应就是这样的:玻璃餐桌。对应现代风格、简约风格;深色木餐桌。对应中式风格、简约风格;浅色木餐桌。对应自然风格、北欧风格;金属雕花餐桌。对应传统欧式(西欧)风格;简练金属餐桌。对应现代风格、简约风格、金属主义风格。

3、餐桌上的照明同样不可忽视,好的照明更可以烘托出餐厅的氛围。餐厅的灯光应以白炽灯为主,并使用可调节的灯光亮度的灯掣,而且应注意安装的位置不可直接照射在用餐者的头部,因为这样看起来既不雅观,而且也会影响用餐的情绪。

以上就是关于餐厅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