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季晒被子需要注意什么

冬天晒被子其实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在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跟自己的被子亲密接触的,所以被子是否干净也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那冬季晒被子需要注意什么呢?

晒被子
晒被子

1、注意晾晒时间:其实晒被子这件事情也是需要挑选时间的,很多人在夏天晒被子的时候都比较随意,早上、中午和下午都可以将被子拿出去晾晒,但是冬天就不一样了,因为冬季的早上和下午温度都比较低,所以一天之中晒被子的黄金时间就是中午的12点到下午2点这段时间了,这个时候太阳光比较强烈,也是晒被子的最佳时机。

2、被子晾晒时间间隔:通常建议是一个月1-2次就可以了,如果频繁的晒被子的话其实也是会严重影响到被子的寿命,因为常常被强烈的阳光暴晒的话会让被子的内部前卫变得易断,影响到被子的保暖性。

3、注意被子材质:很多人都知道有些被子是不能直接暴晒的,直接暴晒会影响到部分被子的使用寿命,如果是想化纤被的话建议是在被子上面盖上一层布,以免阳光直射,那如果是羽绒被这种材质的话只要放在阴凉处让被子通风就可以了。

冬季晒被子看起来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需要注意一些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