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藏红花怎样辨别真假

藏红花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其中也有好坏真假之分,但是生活中很多人不知道怎么进行区分,那么藏红花怎样辨别真假好坏?

藏红花
藏红花

1、看外观:一般好的藏红花为暗红色,有香味,而藏红花一般摘的是花蕊,花蕊中有3条雌蕊,形状是细长的,入药的就是这部分;而不好的或是假冒的藏红花,一般是艳红色,闻起来没什么味道。

2、泡水鉴别:好坏藏红花泡在水里也是有区别的,可以取少量的藏红花将其泡在水里观察它的变化。一般真藏红花泡在水里后,在花周围会出现橙黄色,而且呈直线状一点一点的下滑,逐渐将水染成黄色,颜色明亮透明,水面上无漂浮物,如果红色或其它颜色,那么这样的藏红花是假的。

3、闻气味鉴:藏红花有香味的,一般真藏红花都有一股很特别的香味,闻起来特别清新;假藏红花或不好的藏红花因为掺杂了其它花叶,在闻的时候会感到气味有点杂,

以上是关于藏红花怎样辨别真假的方法介绍,而藏红花一般分为一级、二级、特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