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买混合型和股票型的区别有哪些

随着牛市的到来,众多投资者已经把手伸到了基金市场上。不得不说的是,基金类产品也是投资的一大热门,其中最受投资者关注的是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那么,基金买混合型和股票型的区别有哪些?

基金买混合型还是股票型
基金买混合型还是股票型

1、投资方向不同。混合型基金投资品种较多,资金可以分散也可以集中。既有成长收益型的股票,又有固定收益稳健的债券投资。股票型基金60%以上是股票基金,目前中国市面上除股票型基金外,还有债券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

2、收益多少不同。在牛市中,股票型基金的收益要比混合型基金的收益高的多,而如果在熊市中或者市场行情不太好的时候,混合型基金的收益就要比股票型基金高一些。

3、风险程度不同。股票型基金要比混合型基金的风险高,主要是因为股票型基金的投资重点是股票,一旦市场出现变动,就会亏损很多。而混合型基金由于配置均衡,当市场突然转变时,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

总的来说,基金无论是购买混合型还是股票型都有其优势。用户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判断,并且在进行理财投资时。不要一味地追求高收益,要结合实际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