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燕麦米和燕麦片的区别是什么

许多谷物的样貌功能极其相似,所以很容易让人产生混淆,比如燕麦类的谷物在市面上就分为很多种,比如燕麦、燕麦米、燕麦片、燕麦麸等,那么燕麦米和燕麦片的区别是什么呢?

燕麦米
燕麦米

1、性质不同:燕麦米:莜麦,俗称为油麦、玉麦,是一种低糖、高营养、高能量食品,是世界上公认营养价值高的杂粮。燕麦片:是燕麦经过精细加工制成的麦片,一般呈扁平状,直径约相当于黄豆粒,形状完整,食用方便,低热的保健食品。

2、物理形状不同:燕麦米每一粒都应该是平整而有色泽,并且微有坚果香味的。燕麦片是燕麦粒轧制而成,呈扁平状,直径约相当于黄豆粒,形状完整。

3、食用方法和时间不同:燕麦米:燕麦米比较难煮,至少25分钟左右,一般用来煮粥和焖饭。燕麦片:精细加工制成的麦片,食用起来更加方便,超市卖的多是即冲型燕麦片,属于九成熟的,开水一冲就可以食用。

4、成分不同:燕麦米:燕麦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锌,它们对糖类和脂肪类的代谢具有调节作用,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燕麦片:在加工时为了口感会加入一些添加剂,其内在成分和燕麦是有很大区别的。

以上就是关于燕麦米和燕麦片的区别介绍,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