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酒怎样辨别真假好坏

红酒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其中的营养价值以及食用价值比较高,深受人们的喜爱和欢迎,那么红酒怎样辨别真假好坏?

红酒
红酒

1、看:首先买回家的红酒,先不要着急将其打开,将红酒酒瓶倒过来,倾斜一定角度,迎着阳光或灯光看瓶底是否有较多的沉淀和残渣,如果太多说明这款酒有问题;但如果没有或有少量透明的沉淀物是正常的,因为红酒在发酵的过程中,会产生酒石酸,会产生酒石沉淀。

2、闻:辨别红酒好坏,可以通过闻红酒的气味进行,一般质量好的红酒闻起来具有浓郁的葡萄香气,并且携带有一定酒味;而变质的红酒或夹杂一些酸味或者臭味,有时候还会具有化学气味,这样的红酒是不能喝的。

3、尝:一般质量好的红酒喝之后口感香醇,既具有葡萄香味,同时也具有酒精味,口感比较好;而变质的红酒具有酸味,喝起来口感会发苦,因为其中的成分物质已经变质。

4、光照:其次就是可以红酒小手电或手机电筒打开发到红酒瓶下面,光线直接穿过酒瓶,清洗的看到透明的红光,说明红酒的品质没问题,如果光线散了,不能清洗透过红酒瓶,说明这款酒大概已经变质了,不能饮用。

以上是关于红酒怎样辨别真假好坏的方法介绍,如果自己不懂红酒的话,可以找懂红酒一起分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