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装修合同需要交印花税吗

如果购房者购买的是毛坯房,买房之后就需要对房屋进行装修了,一般大部分业主都会选择装修公司装修,然后签订装修合同。那么,装修合同要交印花税吗?

装修合同需要交印花税吗
装修合同需要交印花税吗

1、印花税针对合同双方,在装修公司发票交税总的7.49%,其中3.44%的税是应该由客户来交的,剩下的就是装修公司得交的税。看下票上3.44%税单上有没有印花税,如果有就不用再交了。一般都是装修公司交的。

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规定:建筑安装包括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施行细则》规定建设工程承包合同,是指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和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所以,装饰、装修合同应属于建筑安装承包合同,适用印花税税目中的建筑安装税目,税率为万分之三,纳税义务人为立合同人。

3、装修合同印花税的缴纳,是对装修合同一种法律保障,如果装修期间或者在装修完保修期间有任何问题,这都是一个很好法律凭证,双方可以以此为依据给自己争取权益。

以上就是关于装修合同是否需要交印花税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