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存款利率和满期利率有什么不同

对于不同的投资者来说,其可用资金的不同是选择不同理财产品的重要理由。可以资金较多的用户可以选择投资金额较大的理财产品,可用资金较少的用户可以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即可。那么,存款利率和满期利率有什么不同?

存款利率和满期利率有什么不同
存款利率和满期利率有什么不同

1、定义不同。存款利率指的是,在一定时期内利息的数额同存款金额的比率。简单来说,存款利率就是存款利息率,是计算存款利息的标准。而满期利率指的就是投资者存满期,不提前支取的情况下,每年的年化利率。

2、使用范围不同。存款利率是存款时最常见的利率,而满期利率是一种存款利率。通常情况下,在购买一些储蓄型理财产品时,也使用定期存款利率。

3、需要注意的是。到期利率是指适用于银行存款或定期金融产品的利率,前提是该金融产品已足额定期存款且未提前支取。活期存款和定存是相对的,活期存款是没有固定期限的,可以随时取钱,也可以随时存钱。

以上的就是关于存款利率和满期利率有什么不同的内容介绍,具体的可以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