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冰的用途有哪些

干冰是二氧化碳的固态,由于干冰的温度非常低,温度为摄氏负78.5度,因此经常用于保持物体维持冷冻或低温状态,那么干冰的用途有哪些呢?请看下文介绍。

干冰
干冰

1、常用于消防灭火:由于干冰是二氧化碳的固体形态,因此可以将其放置于灭火器中,通过二氧化碳阻燃的特性达到灭火的目的。

2、可以作为冷冻剂:由于干冰的温度极低,通常情况下达到零下几十度,因此在长途运输和保鲜的时候经常用干冰。

3、清理工业设备上的积垢:由于干冰具有极低的温度,且干冰使用后会直接变为气体,因此常用于大型工业机械的清理,不仅方便而且实用。

4、用于人工降雨:很多人都知道干冰是二氧化碳固体状态,人工降雨的时候把干冰至于高空云层中,可以将空气中的水分凝结成小水滴,继而变成雨水降落下来。

5、用于食物中美化:在很多星级酒店或者海鲜城里面,可以看到一些食物被端上餐桌的时候冒着白腾腾的气体,其实那就是干冰,用于食物的美化。

以上就是关于干冰的用途介绍,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