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养好信用报告

近年来,征信报告已经成为金融行业的诚信标杆,不管办理什么信贷业务,都可能会审查信用记录,一旦发现有污点,可能会导致业务失败。那么怎么养好信用报告呢?

怎么养好信用报告
怎么养好信用报告

1、养成良好的信用意识:虽然近年来征信已经通过各种方式提高了普及率,不过还是有部分人群未能形成借助信用转化为借贷资本的概念,用通俗的话来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人无信则不立,一旦毁了信用,想再借款就难了。更何况,养好信用并不只是为了一次借款,可以为日后的借贷需求提供良好的信任基础。

2、按时还款:千万不要逾期,这是养好信用的重要方法,尽量避免在最后一天还款日才筹措资金,以免发生一些客观因素导致资金到账不及时,造成不良的信用记录。

3、偶尔查询:建议每年可以自行查询1~2次征信报告,除了可对还款记录做到了如指掌、心中有数之外,还可及时发现被他人冒名贷款或信用报告被贷款机构越权查询的信息等。

4、解决不良记录:发现了有不良记录,如果是自身造成的原因,要及时修复。如果出现了被贷款、信息被盗用、错误记录等,可以收集证据向征信中心提出异议。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养好信用报告的介绍了,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