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代征信哪些行为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如今,二代征信正式上线,因为新增了不少内容,导致影响个人征信的行为也多了,那么二代征信哪些行为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呢?

二代征信哪些行为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二代征信哪些行为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1、逾期还款:这个和一代征信一样,目前大多是采集那些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机构数据,比如银行、正规持牌机构,所以不管是贷款,还是信用卡,不按时还款逾期记录就会被上报,并且根据逾期情节不同,对征信的影响也不同,可细化为逾期、呆账、代偿等等。

2、担保人不履行责任:很多人都是做别人的连带责任担保人,但是在别人没有按时还款也不顶上,别人逾期自己的信用也不能幸免,所以既然是做担保人,就得要履行还款义务,事后可以向别人追债,总好过不还款影响自己的信用。

3、过度举债:比如申请了很多上征信的贷款,信用卡大额透支,导致个人负债率太高,同样也会影响征信。毕竟银行审批信用卡、贷款,也会视察借款人的负债情况,如果个人负债比例占个人收入的70%以上,银行会质疑其还款能力,会拒绝申请。

4、硬查询次数过多:很多人频繁申请贷款、信用卡,特别是上征信的机构,会授权查询个人征信报告,如此就会留下贷款审批、信用卡审批的查询记录;或者是给别人做担保也是会查征信的,就会留下担保资格查询的记录等等。

5、办理大额专项分期:二代征信单独新增了大额专项分期一栏,像申请装修贷款、车位贷款等,都会在大额专项分期里体现贷款额度、申请时间、申请记录等等,这些会增加贷款人的负债率,同样对征信也会有不良影响。

6、共同贷款一方逾期:夫妻共同贷款,征信报告会显示双方的信用记录,一旦这笔贷款逾期,不但会影响主贷人信用,次贷人的信用也不能幸免。

以上就是关于二代征信哪些行为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的介绍了,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