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持有股票多久才能分红

股票的收入除了有价格上涨带来的收入之外,还有红利带来的收入,红利收入可以是股息收入,也可以是以股票作为红利,那么持有股票多久才能分红呢?

持有股票多久才能分红
持有股票多久才能分红

1、分红与持股的期限并无关系。主要是在于持股的节点,只要在股权登记日收盘之前持有的股票,就能获得上市公司的分红。分红其实对投资者的持仓市值没有影响,因为无论是派息还是派股,都会导致每股净资产下降,而股价也会经历相应下调。

2、股票分红的时候。需要缴纳所得税,所得税的大小是与持仓时间有关系的。股息的个人所得税缴纳规定如下。

3、持股期限不超过一个月的。个人所得税=股息红利×20%。

4、持股期限超过一个月。不超过一年的,个人所得税=股息红利×50%×20%。

5、持股期限大于一年的。免征个人所得税。

以上的就是关于持有股票多久才能分红的内容介绍,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