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净资产收益率降低说明什么

在股票分析中,财务报表分析是基本的分析方法之一,财务报表中的一些指标的变化可以让投资者发现机会、避免风险,财务报表中有很多指标,其中最能反映股东利益的指标之一是净资产收益率,净资产收益等于净利润/平均净资产*,那么净资产收益率降低说明什么?

净资产收益率降低说明什么
净资产收益率降低说明什么

1、净资产收益率降低说明上市公司为股东创造利润的能力下降了。净资产是总资产减去负债,其实就是股东权益,造成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两种,一是上市公司的经营能力下降;二是上市公司的经营能力没有下降,但是负债方面的支出扩大,从而影响了净资产收益率。

2、对于第一种情况。要找清楚其原因,看是否是整个行业的普遍性的业绩下滑,如果不是,那就是上市公司本身经营能力的问题,比如说采取了错误的经营战略、不善利用闲置资金、对于项目运作管理不关心。

3、对于第二种情况。主要是看负债增加的原因,如果一家上市公司处于加速发展期,负债增加也是情有可原的,这并不是投资者平仓的理由;但如果企业是因为资金周转的问题一味的提高负债,那就值得警惕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净资产收益率降低说明什么的内容介绍,希望回答可以帮到有需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