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烤鸭与烧鸭有什么区别

烧鸭最好的是宜良烧鸭,烤鸭中最好的当然要数北京烤鸭。宜良烧鸭已有600多年的历史,足够和北京烤鸭媲美。烧鸭和烤鸭仅一字之差,但做法却千差万别,下面来看看烤鸭与烧鸭有什么区别吧。

烤鸭
烤鸭

1、鸭子的选材不同。北京烤鸭多选择脂肪厚的“鸭苗”,所谓“鸭苗”是用填灌的方式培育鸭子,这样培育的鸭子脂肪厚,肉质鲜嫩,鸭皮毛孔细小,烤出来的皮才脆嫩。南方的烧鸭喜欢选用生长期26至28天的白毛幼鸭,这种鸭子是自然养殖,被称为“闯荡江湖”的跑地鸭,肉质鲜嫩,口感极好。

2、烧制时选用的木料不同。烤鸭讲究的是果香气,所以经常使用果木烤制,最常见到的是用梨树和苹果树的木头烤制,这样烤制出的鸭肉吃起来会有果木的香味。烧鸭在烧制的时多用的是荔枝木炭、松枝木炭等明火烤制。

3、烧制时选用的调料不同。烤鸭在烤制的过程中不加入任何调料,将鸭子洗净之后直接放入烤炉中烤制,但是在烤完之后搭配甜面酱、葱段等配料食用。烧鸭在烧制之前就用多种香料调制成的酱料放入鸭子的肚子中,等待烧制入味之后,吃的时候可以不加任何的蘸料。

4、使用方式不同。烤鸭烤好之后,先要片出一碟鸭皮,再片出一碟鸭肉,最后还有一点带皮的鸭肉。鸭皮搭配甜面酱、葱段、黄瓜丝的食用,鸭肉蘸酱吃,剩下的鸭架还可以用来煮汤。烧鸭在吃的时候没有那么复杂的程序,直接把鸭子切段,就可以直接配饭或者单独使用。

5、价格不同。正宗的烤鸭价格不菲,一只烤鸭可以卖百元以上,相比起来,烧鸭味美价廉,二三十元就可以摆上人们的餐桌。

其实烤鸭和烧鸭各有千秋,味道也是不相上下,烤鸭注重吃法而烧鸭是物美价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