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鞋底太滑怎么办

随着秋季的到来,温度不断下降,很多地方开始下起了秋雨,一旦下雨,路面就会变得非常潮湿,还很滑,如果穿的鞋子有些防滑性不是很好,很容易就会摔跤,轻者会弄脏衣服,严重的还有可能会摔伤自己,那么鞋底太滑怎么办呢?

鞋底太滑
鞋底太滑

1、巧用土豆:马铃薯摩擦鞋底这个方法的主要原理是生马铃薯富含淀粉,而用生马铃薯摩擦鞋底,淀粉就留在了鞋底,以达到防滑的效果。准备一个土豆,把土豆切开,用横切面打磨鞋底,使鞋发涩就可以了。

2、贴胶布:贴胶布这个方法的主要原理其实也是增大鞋底与地面的摩擦力,尤其在雨天用效果好。这个方法也简单快捷,并且实惠,如果胶布够粘,贴一次可以用多次,且防滑效果很好。

3、砂纸摩擦鞋底:用砂纸摩擦鞋底这个方法的主要原理是把鞋底摩擦得不光滑,如此加大鞋底与地面的摩力,这样就可以防滑。准备一张粗砂纸,用砂纸打磨鞋底,使鞋底粗糙,从而起到增加摩擦效果。

如果鞋底太滑,那么可以通过以上方法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