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布艺沙发清理有哪些妙招

客厅是我们活动时间最多的区域,而沙发就是使用频率最高的家具。现在很多人都喜欢选择布艺沙发,因为布艺沙发更加简洁百搭。那布艺沙发清理有哪些妙呢?

布艺沙发
布艺沙发

1、防尘套:最简单直接的办法就是给布艺沙发穿上一件衣服。一般来说,都可以买到或者定制到适合它的防尘套。给家里的布艺沙发穿上防尘套,只要定期清理防尘套即可。这样既可以防止沙发弄脏,又可以很好地保护沙发不受损坏。

2、吸尘器:吸尘器不仅可以清洁布艺沙发的灰尘等表面的脏东西,更重要的是布艺沙发可以深层清洁渗入沙发的皮屑和螨虫等等。可以定期来用吸尘器来清洁布艺沙发,达到清洁除螨的效果。

3、清洁剂清洗:现在市面上都有专门的布艺沙发清洁剂出售,家里可以备着一瓶。如果是一般的脏了,可以用清水来清洗一下即可。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污渍,就要选用专门的沙发清洁剂,配合海绵擦来做清洁工作,清洁效果是很好的。

4、直接拆掉清洗:如果买的是可拆卸的布艺沙发,那么最方便整洁的办法就是直接把外面的布艺拆了,然后去清水清洁。最好用冷水清洁,否则有的会出现缩水的现象。晾干到八成就可以在重新套回沙发了。

其实现在有很多专业清洗沙发的专业师傅,如果自己怕麻烦不会清理的话,叫专业师傅清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