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贷款有什么费用

在生活中,人们经常会遇到有大额消费,但是自身资金不足的情况,可能就会需要去银行贷款了。而银行贷款并不免费的,多多少少会产生一些费用,毕竟银行不是慈善机构,也是需要盈利的。那么银行贷款有什么费用呢?

银行贷款有什么费用
银行贷款有什么费用

1、贷款利息:这是最基本的也是大家最为熟悉的一个费用,一般都是按天计息利息的。不过具体利息并没有固定的一个标准的,和很多方面都有一定的关系,比如贷款人所选择的贷款方式,是信用贷款、抵押贷款、房贷、还是车贷等;还有就是还款的方式,比如等额本息、等额本金等,由这些综合决定的。

2、贷款手续费:并非所有的银行贷款都会收取利息,而是以手续费来代替,其实就相当于月利息,不过大都是信用卡衍生贷款会采取这种收费方式。

3、违约费用:这个其实可以分为两种费用,一种是逾期后的违约费用,一种是提前还款的违约费用,收费标准不同。

以上就是关于银行贷款有什么费用的介绍了,如有疑惑,请到相关银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