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棉布发黄有什么办法变白

白衣服一直是百搭款,基本上每个人的衣柜中都会有几件白衣服。但是白色的衣服无论是什么材质的都容易变脏,变黄难以洗清,那么白棉布发黄有什么办法变白呢?

白棉布
白棉布

1、盐+小苏打:先准备好盐和小苏打,然后接1000ml的清水,将盐和小苏打混合进清水中,把发黄的棉布衣服放进去泡半小时,半小时之后按照正常的洗涤流程洗一遍,晒干后衣服就恢复洁净了。

2、淘米水+橙子皮:在做饭的时候留下淘米水,然后剥一个橙子或者是橘子,取一个锅,将淘米水和橙子皮大火煮开,然后倒进盆里等水温降到40℃以下,把发黄的衣服放进去泡15-20分钟,用肥皂搓洗几遍,黄渍就慢慢消失不见了。

3、肥皂水:为了不使棉布衣服发黄,可以在洗的时候使用专门洗白衣服的白肥皂,这样可以保证衣服不变色。但是白肥皂清洗效果不强,第一次清洗之后不会很明显,需要多清洗几次。

以上就是关于白棉布发黄变白方法的介绍,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